化学与制药学部联合常春藤南区社区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6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学部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团省委、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半岛电竞app(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在校(院)团委的指导下,联合常春藤南区社区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活动,化药学子运用专业知识为社区小朋友演示丰富多彩的化学小实验,引导小朋友热爱科学、开拓视野,为社区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利用专业知识,运用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如:食醋、食盐、紫薯、小苏打等,为社区小朋友展示了六个趣味小实验。实验现场,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跟随志愿者的操作步骤进入奇妙的化学世界,连连发出惊叹,用稚嫩的声音表达对于科学实验的赞叹。随后,小朋友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亲自动手尝试,在实践中了解实验现象背后蕴藏的科学原理,启发小朋友崇尚科学、热爱文明。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校地合作,促进了学校与社区的深度融合,也为青年大学生施展才华、锻炼能力提供了社会舞台,加强了志愿精神的培养,锻炼了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重要能力,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与青春力量。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