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8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了提高学生对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学生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1月26日下午,化药学部组织学部全体留校学生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化药学部副主任赵汝松、负责学部安全管理葛长军等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赵汝松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校园消防安全事故,提醒全体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火灾现场逃生技能,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汇报给导师,遵守校(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熊熊燃烧的大火,吞噬了一条条年轻的生命,惨烈的火灾现场给同学们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展示了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同学们时刻提高消防意识、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警示教育片分析了校园火灾的原因,并从日常生活中防电和防火等方面教授同学们用电安全,如何防电、防火、以及触电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保障生命安全。

最后,葛长军详细讲解演示灭火器以及火灾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体验火灾逃生面具的实际操作,并给同学们指明消防安全出口位置以及火灾自救逃生路线及技能等消防知识。

学部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深入进行细致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共同维护学部和谐安全稳定环境。


Baidu
map